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聚焦两会】政协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13 18:0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融媒  浏览次数:20625

113日下午,政协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机关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领域、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肩负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为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

市委督导组到会作指导。

主席团成员,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原县政协主席,县政协市管职级公务员等在主席台就坐。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戴桃玲、杨兴明、沙莎、张柱友、马汝、刘波、杨志、陈小双、杨芳、李小灰、莫俊飞、饶寿银、刘俊瑛、徐朝礼。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291名,实到281人,符合规定人数。下午3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会由张柱友主持。

县委书记陈志代表中共富源县委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讲话。

会上,县政协主席戴桃玲代表政协富源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戴桃玲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富源发展史上极富挑战、极其艰辛、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富源经济社会大发展、城乡面貌大变化、民生品质大提升的五年,也是富源县政协砥励奋进、履职担当、硕果累累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富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开拓进取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戴桃玲指出,今后的五年,是富源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也是新一届政协学习践行新思想、起航奋进新征程、勇毅担当新使命的重要时期。十届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新履职机制,增强履职实效,为把富源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云南省重要能源基地县、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强县、滇东美丽门户城市、“十四五”期间进入西部五十强作出新贡献。

戴桃玲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富源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奋进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协党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履职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锚定使命任务,彰显服务大局新担当。要坚定不移把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要务,在助推改革发展稳定上持续发力,始终与县委想在一起、谋在一起、干在一起,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及时跟进到哪里,主动担当作为,精心谋划调研视察课题,精准建言献策,协助县委县政府把实事办实、要事办好、大事办成。三是突出履职重点,推进协商民主新实践。要坚定不移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以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产业转型、县城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促进履职成果转化,助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是凝聚履职合力,汇聚团结奋斗新能量。要坚定不移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融入到履职活动中,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增进最大共识度,汇聚更多同行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厚植民意基础,努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动员起来,不断激发奋进之气、聚合发展之力。五是坚守为民初心,助力民生改善新期待。要坚定不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始终践行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将群众呼声作为建言素材,群众需求作为议政选题,广泛汇聚群众智慧,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六是夯实履职基础,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要坚定不移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有力保障,树立崇严尚实、有为有位的工作导向,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履职基础,让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成为行为自觉,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塑造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新形象。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沙莎作《政协富源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许松琳作《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提案的情况报告》。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级老领导、省市驻富单位领导、驻富部队领导、县直单位领导及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省能源局到富源县调研电煤保供和新建煤电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