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富村镇开展冬春“河长清河”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11:5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强 董永明  浏览次数:27393

110日,富源县在富村镇开展冬春“河长清河”行动,拉开了全县冬春“河长清河”行动的序幕,清河行动由县河长办组织,周边乡镇河长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清河现场。

此次清淤河段位于云贵两省交界处的小云上河,小云上河位于富村镇团山村委会,是小黄泥河的支流,发源于大竹山,在贵州省盘州市普彝村汇入小黄泥河,全长8.5公里(其中贵州段1.5公里),径流面积18.5平方公里。此次清河共投入挖机1台、装载机1台,运输汽车3辆,清理河道3公里,清除河道淤泥、杂草1万余立方米。

下一步,该县将抓住冬春有利时机,逐步开展“河长清河”行动,努力打造河畅、岸绿、景美、水清的河流新貌。

总投资3亿元 富源县后所镇小城镇建设项目开工富源营上镇依法修复文物,认真履行文物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