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行政审批局:“三个联动”助力水域滩涂养殖证首发便捷、高效

发布时间:2022-01-11 17:27  来源:富源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奠昕 王小勇  浏览次数:24694

“没想到这么快证就办下来了,这得益于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有了这个水域滩涂养殖证,既能更好的保护我们养殖户的合法权益、让我们安心搞好生产经营,又能便于申请国家政策扶持,帮助我们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对外销售量”。在富源县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领到事项划转以来首张水域滩涂养殖证的富源县冰泉水产生态养殖场负责人张兵激动地说道,同时这也标志着富源县行政审批局水域滩涂养殖证发放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切实维护和保障水产养殖户的利益,富源县行政审批局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窗口前移,靠前服务,“三个联动”助力水域滩涂养殖证首发便捷、高效。

线上线下联动。县行政审批局为做好前期调查工作,践行“线上一张图、线下一扇窗”服务机制。线上一张图:工作人员依托卫星地图软件,充分利用界址图经纬度坐标,精准锁定养殖水域所在位置,把界址图与线上地图进行比对,确保申请水域滩涂养殖面积地理坐标定位准确、面积准确、界址准确。线下一扇窗:申请人线下一窗咨询、申请,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受理、审查,坚持以《富源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为准线,认真调查核实申报水域滩涂养殖区域是否为禁养区或禁限养区,同时对承包合同、养殖方式、材料数据的准确性、逻辑性、合法性等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做到审查精准、不重不漏、依法依规。

数据共享联动。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在前期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县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等部门,综合利用多源融合数据,准确掌握水域滩涂界址图所在地理位置的土地性质,合理评估养殖环境风险点,有效防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杜绝水域滩涂养殖造成环境污染等情况发生。

部门勘察联动。县行政审批局现场踏勘科、审批二科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水产工作站、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深入水域滩涂养殖区开展实地核查,主要核实界址图中标注养殖水域的地理坐标和四址范围是否与现场一致、承包合同是否真实有效、水域滩涂养殖土地性质是否属基本农田等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养殖户,在“富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富源政务”和养殖水域所在地村委会(社区)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公示期内没有权属异议的养殖水域正常发放养殖证,确保养殖证真正发到养殖权益人手中。

据悉,该局今后将以核发首张水域滩涂养殖许可证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水域滩涂养殖许可审批流程、办理环节和办结时限,为水域滩涂养殖企业或个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富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富源县公安局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