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公安局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2-01-11 16:41  来源:富源县公安局  作者: 钱飞 吴振坤 牛建荣 杨权风 毛源豹  浏览次数:26869

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全警的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进一步推动富源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励全警以更强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1月10日,富源县公安局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建吉富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及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上午9时许,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9名护旗手英姿挺拔、步伐铿锵,正步走向升旗台。“升警旗、奏唱警歌、向警旗敬礼!”擎旗手挥臂扬旗,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辅警状态昂扬、精神振奋,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



重温誓词。建吉富领誓,全体民警面向警旗举起右手,重温入警誓词,以最庄严的礼仪,向警旗敬礼,向祖国告白,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全警对富源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荣退仪式。无悔从警路,丹心映忠诚。在干部荣誉退休仪式上,政工室主任介绍了县公安局2021年退休的两位民警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简历,建吉富为两位退休同志颁发了退休证和纪念牌。建吉富在讲话中对两位老同志对富源公安事业的无私奉献表示肯定,希望两位老同志调整好心态,锻炼好身体,享受天伦之乐。同时,希望两位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继续为富源公安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配发警车。警灯闪亮扬警威,警车出发保平安。建吉富代表局党委向派出所发放了新配备的10辆警车。警车发放结束后,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10辆警车整齐列队,奔赴为民服务的工作岗位。

警营体验。县公安局还邀请了辖区部分学生代表到110接警服务台参观,现场体验接警工作,参观过程中,民警向学生代表们展示了警用枪支等武器装备,并为学生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110”宣传。14时30分,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活动在县城金城广场举行。民警们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群众现场进行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常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110”工作的理解支持。

旗帜引领方向,誓言凝聚力量。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民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冬奥会、春节安保及各项公安工作当中,为富源公安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新的辉煌,为富源的经济社会繁荣稳定书写新的篇章。

富源县行政审批局:“三个联动”助力水域滩涂养殖证首发便捷、高效富源县“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征文比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