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征文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1-10 17:1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科  浏览次数:24564

202219日下午,富源县卫生健康局和富源县文联在富源县图书馆举办富源县“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表彰奖励优秀作者,总结经验,交流思想,积蓄力量再出发。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奋勇抗击。在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富源县文联迅速行动,在全省率先向文艺界发出“共同抗击疫情,积极开展文艺创作”的倡议,并与县卫生健康局在全省率先发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展现全县上下抗疫担当,凝聚力量,鼓舞斗志,致敬坚守,歌颂奉献,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卫生健康和文艺力量!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县内外作者积极响应,主办方累计收到应征稿件230余件,这些文学作品的创作和刊发,极大地鼓舞了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丰富了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次征文比赛获奖作品是:

一等奖(2名):茹鑫褔《过年非常态(组诗)》;李季《防疫记(组诗)》。

二等奖(4名):李小立《讨疫檄文》;石艳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绝句(八首)》;海丽《不一样的春节》;尹大全《我的外公钟南山》。

三等奖(6名):谭正开《“疫”中杂记》;岳凡《春节抗疫记》;朱粉英《十四天的距离》;金玉仙《疫情下的生活》;张琼《跨年战疫记》;刁兴堂《时间装上限速器的日子》。

优秀奖(10名):杨利平《我们的战斗》;董芸杉《疫情期的流水日记》;秦科《看不见的敌人》;赵永超《捉妖记》;牛路林《庚子防疫记》;王祖锋《七律·抗击疫情(四首)》;吕青黛《白衣天使颂》;张念《暗夜中的星辰》;高映仙《墙外开花格外香》;邹淑盈《静守那座城里的幸福》。


富源县公安局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富源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