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7:0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素娴 李红梅  浏览次数:19031

16日下午,富源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彩雄,副县长、老厂镇党委书记李海星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全县干部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细落小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网格化管理防疫堡垒;要强化措施,千方百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屏障,务必做到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到位,重点环节措施落实到位,疫苗接种上应接尽接,应急处置准备充分,做好打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强化保障,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同时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媒体和广播、宣传标语、宣传册等传统媒介广泛宣传动员,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县指挥部监督检查核查组要对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网格化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督查,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到工作早部署、人员早到位、物资早备齐、责任早明确、隐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全力备战,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抓好应急值守,提升综合防控能力;要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落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成员单位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动战、防御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会上,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上一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村(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龚加武到富源县调研电煤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