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老厂:以“练”筑防,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铁先 汪得琴  浏览次数:26378

“报告指挥部,现场已对王某采取管控措施,并再次告知疫情防控和集中隔离观察相关政策,请作出下一步指示!”20211231日,富源县老厂镇再次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协作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了老厂镇在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中,发现王某是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经查验核实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的一系列防控举措。

应急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室八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扎实做好演练场所设置、医疗物资准备、现场秩序维护、舆情监测处置等工作,工作人员按照疫情应急处置职责分工,分别以消毒员、流调员、采样员、引导员等身份,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实战演练。

通过网格人员摸排查验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王某后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其送至隔离点并对居住活动场所消毒;王某核酸检测确诊,立即请示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经调查摸排出王某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及活动范围,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和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三项演练流程检验了应急指挥体系运行情况、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整个过程迅速高效,有条不紊。

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贴近实战,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为群众安全筑牢了防线,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古敢水族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富源墨红:打通种养循环堵点,积极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