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黄泥河:县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29 11:2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雪 汪瑶星  浏览次数:26720

1227日,是富源县2021年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黄泥河镇依法依规对全镇所有选区开展了县镇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工作,并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为方便选民投票,黄泥河镇各选区通过召开选举大会、设立投票站和流动票箱等方式,选举产生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5名,黄泥河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91名(机动名额1名)。

自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黄泥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是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筹备会议进行精心安排部署,及时成立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制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围绕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悬挂标语、微信群、掌上黄泥河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选民的知晓度和参与率;三是各村(社区)再次召开选举培训工作会,严格按照程序,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四是严明换届纪律,选举日当天,镇纪委组织人员到各选区进行督查指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选举中,各选区严格按照程序宣读了《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黄泥河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及县、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举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就有关选举事项作了说明。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选举的全过程、各环节。

选举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清点人数和选票,并将选票一一分发到选民手中。全镇4.9万选民在听取选举有关事宜的说明及代表候选人情况后,在现场监票人员的见证下,依次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神圣的一票。

“作为一名选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投好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信任的代表,是公民行使政治权利的重要体现。希望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能够不负选民重托,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倾听和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诉求,认真履行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机关选区选民王先生这样说道。

选举现场秩序井然,民主氛围浓厚,选举投票过程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中进行,各位选民认真履行自身民主权利,认真地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本次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选举产生的县、镇人大代表将按照有关法定程序依法予以公布。

富源墨红:打通种养循环堵点,积极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工作富源县富村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