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富源县能源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4 15:25  来源:富源县能源局  作者:富源县能源局  浏览次数:29986

富源县人民政府:

按照《富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方案》(富办发〔2021〕46号)要求,现将D2YN202104140003号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举报问题

1.曲靖市富源县中安街道羊尾哨煤炭转运站附近15家洗煤厂,将废弃物(煤矸石、煤泥、废水)随意堆放至周边农田、林地、公路两侧。2.羊尾哨煤炭转运站附近存在企业占用农田用于露天堆存煤炭情况,扬尘扰民。3.羊尾哨山上3家被关停的采石场违法开工,夜间偷采。

(二)整改措施

1. 督促富源县中安街道羊尾哨煤炭转运站附近15家堆煤货场(含3家洗煤厂),手续合法的完善环保设施,手续不合法的限期拆除生产设施设备,恢复原土地性质。2. 责令羊尾哨片区3家采石场(金顺、大海子、红岩)停止偷采行为。3相关部门密切联动,各司其职,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打击和取缔非法开采行为。由中安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制止和处置非法开采行为。

二、调查核实情况

羊尾哨煤炭转运站附近15家堆煤货场(含3家洗煤厂)煤炭产品均已清运结束,现正在进行场地覆土、设施设备撤除等工作,不存在将废弃物随意堆放至周边农田、林地、公路两侧的情况。不存在占用农田用于露天堆存煤炭的现象,存在一定的扬尘扰民情况,目前正在对15家堆煤货场(含3家洗煤厂)占用土地的行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现场核查时有机械设备作业痕迹并有少量毛石。

三、整改完成情况

(一)中安街道羊尾哨煤炭转运站附近15家堆煤货场(含3家洗煤厂)已经全部停止生产经营并清空煤产品,部分堆煤货场完成覆土复绿。

(二)富源县自然资源局已于2021年4月19日分别对责令羊尾哨片区3家采石场(金顺、大海子、红岩)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富自然资执法立﹝2021﹞114号)、(富自然资执法立﹝2021﹞115号)、(富自然资执法立﹝2021﹞116号)、分别处罚款1万元,现3家采石场已全部拆除生产设施设备,大海子、红岩采石场已缴清罚款,已履行处罚决定,金顺采石场尚未缴纳罚款,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待法定期满后,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三)县能源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门密切联动,各司其职,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打击和取缔非法开采行为。由中安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制止和处置非法开采行为。





富源县能源局

2021年12月21日

富源县能源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富源县能源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