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老厂矿区煤矿安全生产暨电煤保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7:3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关正 钱飞  浏览次数:27310

128日,富源县召开老厂矿区煤矿安全生产暨电煤保供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能源安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煤电产业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陈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抓安全促生产,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地方煤矿实现了91个月安全生产。各煤矿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产煤镇(街道)和相关行业部门认真落实各方责任,全力保安、保通、保畅,推动全县煤电产业稳步健康发展。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电煤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紧迫性,坚决扛起电煤保供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生产与保供同步、安全与效益共抓,全力做好煤矿安全和电煤保供各项工作,奋力推动煤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确保安全抓保供,把安全作为发展之道、发展之策、发展之本,始终保持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把“三管三必须”作为硬性要求,坚决做到“五个一”,严格落实“四个决不允许”和“六个坚决停下来”,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构建全链条责任落实闭环体系,确保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突出重点抓保供,切实把电煤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民生大事和政治任务,紧扣保供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应对措施,充分挖掘产能,全力保通保畅,确保电煤供应到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国家能源安全作出富源贡献。要强化责任抓保供,各级各部门、各煤电企业要坚决扛起电煤保供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齐心协力抓好电煤保供,同时要严格落实“一日一调度、三日一推进、七日一考核”机制,以严格的考核督查强力推进电煤供应。

陈志要求,各煤炭企业要坚持胸怀“国之大者”不动摇,坚持依法办矿不动摇,坚持依法经营不动摇,树立战略思维,增强大局意识,将企业发展融入到全国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企业力量。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波端对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能源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电煤供应情况、传达学习全省增煤保电座谈会议精神,县交通运输局、县税务局、县公安局有关同志就电煤保供工作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万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人选、老厂镇党委书记李海星,二级调研员张德华,富村镇、黄泥河镇、十八连山镇、老厂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站(所)负责人,以及4个镇辖区内所有煤矿企业实际控制人和电厂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大河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开展“立冬包饺子 温暖老人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