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老厂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1:27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  作者:李东  浏览次数:26325

125日,富源县老厂镇充分利用赶集日人员流动大、宣传范围广、参与人员多的优势,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卫生计生、综治、团委、妇联等单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群众普遍关注的赡养老人、民间借贷、家暴、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一一讲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千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百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下步工作中,老厂镇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六进活动和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文明城市创建等各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在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推动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开展“立冬包饺子 温暖老人心”活动富源县14万亩魔芋获丰收,群众“钱袋子”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