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一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06 18:59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5517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及省、市有关要求,2021年一季度,县政府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2021年一季度,全县正在运行的政府系统网站只有富源县人民政府(网址:www.qjfy.gov.cn”1个,网站总体运行良好,站点访问稳定,无错链、断链和死链。网站首页上各栏目设置准确、全面,内容更新及时,无严重错别字,未出现单项否决问题。按要求设置我为政府网站找错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等栏目,一季度收到留言11条,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回复

(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2021年一季度,全县共有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账号24个,其中,正常运行的政务微博11个、政务微信公众号10个、政务今日头条1个、政务抖音1个,“富源司法”政务微博因无力维护已经注销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力度还需加大。政府网站领导简历信息、政策解读和办事统计数据等内容公开不全,需公开内容保障力度不够,不便于阅读、转载。云南政务服务网富源县部门事项办事指南要素内容不够完善。

(二)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亟需加强。部分新媒体账号,栏目功能设置较简单,交流互动性不强,信息内容质量不高,没有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的主流宣传和服务功能。

(三)人员责任还需强化。部分部门政务信息公开还存在公布不及时的情况,对一些涉及重大事件、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信息没有反复校对。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待提高,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新提法和新概念有待进一步强化。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网站日常管理。继续强化专人负责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和政务新媒体的内容保障。每天做到常态化检查不良信息、严重错别字等问题,确保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强化新媒体监管。一是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对长期不更新、信息发布不准确、互动回应不及时、运维管理不规范的新媒体,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主办单位责任,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并在全年政务公开年度考核中扣分。二是进一步在各平台摸底排查政务新媒体开设情况,对因机构改革闲置、无力维护的政务新媒体予以注销关停。

附件:富源县新媒体检查名单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6


















附件


富源县新媒体检查名单

序号

名称

所属平台

存在问题

备注

1

富源县竹园镇

新浪微博

 

2

富源县富村镇

新浪微博

 

3

富源县老厂镇

新浪微博

 

4

今日老厂

微信公众号

 

5

富源古敢

新浪微博

 

6

富源教育

微信公众号

 

7

富源警方

新浪微博

 

8

富源警方

微信公众号

 

9

富源警方

今日头条

 

10

富源警方

抖音短视频

 

11

富源交警大队

新浪微博

 

12

富源森警

新浪微博

 

13

富源县财政局

新浪微博

 

14

富源人社局

新浪微博

 

15

富源住建

微信公众号

 

16

富源文化旅游

微信公众号

 

17

富源县文化馆

微信公众号

 

18

富源县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19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

微信公众号

 

20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新浪微博

 

21

富源政务

微信公众号

 

22

富源消防

新浪微博

 

23

富源消防

微信公众号

 

24

富源司法

新浪微博

已注销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二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富源县2021年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初审结论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