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带队到中安街道检查考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县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4:3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0449

11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带队到中安街道考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县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一同参与检查考核。




侯开苑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县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工作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以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来抓工作、识别干部的鲜明态度,检查考核组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检查考核的重要性,把检查考核作为检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试金石”,聚焦工作开展、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全面开展量化和评比,切实发挥好检查考核查问题、补短板、促落实的作用。



侯开苑强调,严格程序,客观公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关键节点为牵引,以力戒形式主义为重点,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责任”落实在具体的人和事上,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在干事和创业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抓紧抓实。要严格程序、严明纪律,对照考核指标、考核程序,坚持综合评价,加强对上一年度检查考核及日常监督检查发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切实营造严肃认真、风清气正的检查考核工作氛围。要以考促改、以评促治,做好意见反馈,强化问题整改,注重结果运用,确保考核结果有效运用、发现问题得到整改、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侯开苑要求,明确目标、认真开展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把平时工作表现、日常调研、个别谈话、工作实绩等情况与总结述职、民主测评、领导评价等充分结合,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注重看平时,不求全责备、不以偏概全,切实为县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合理调配使用干部提供可靠依据。



中安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中安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作了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情况汇报会结束后,侯开苑实地检查了中安街道2021年落实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台账资料。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4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