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富村: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10:5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7393

1119日,富源县富村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各站所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富村镇党委书记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围绕精读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十三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及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等内容。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工作动力和服务人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村(社区)、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镇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在富村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各单位、村(社区)党总支、支部和全镇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深刻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创造的伟大贡献;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初心和责任;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主动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打造农业产业强镇、商贸物流重镇、魔芋特色小镇、生态宜居美镇、安居乐业幸福小镇的总体目标,全力做活一大主体、做强三大支柱、培育N个新兴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镇党政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到村开展专题传达学习,各村(社区)、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传达、培训计划,通过党员干部大会、专题研讨会、“三会一课”、小组会、群众会、网格员会议等形式,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轮训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各方面结合起来,抓好宣传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带领人致富的奋进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和埋头苦干的韧劲,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举办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培训会富源胜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