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4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17:1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0773

1117日,富源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4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加快推动富源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书记陈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陈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富源落地落实。



陈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示范引领,迅速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讲,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凝聚勇担新使命、砥砺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富源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全会精神在富源落地生根。

陈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的最终成效。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成果,常态化开展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加强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久久为功抓长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奋力推动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突出重点抓当前,紧盯全年目标,紧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项目建设、换届工作等重点工作不放松,进一步查缺补漏,迎头赶上,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祝鸣,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桃玲等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