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营上镇得戛村干部齐聚一堂,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11-01 16:16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26965

为进一步抓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1029日,富源县营上镇得戛村组织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编制组成员工作交流会。村“两委”班子、乡贤代表、致富带头人、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编制组成员等40余人参会。




会上,得戛村总支书记对村基本情况和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一一介绍,然后镇分管领导对村庄规划的重点、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作了业务安排。随后,回乡领导干部和乡贤代表、致富带头人进行了发言,围绕科学合理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村庄发展目标、产业发展布局、耕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自然景观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有效治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广泛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家乡规划,就要摸清家底、找准问题、分析潜力,立足自身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彰显特色的原则,同时做好宣传,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



下一步,得戛村将根据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的时间安排,倒排工期,迅速组织人员进村开展工作,并做好与上级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规划编制效率,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用有温度、有感情的规划,助推有特色、可实施的项目,引领得戛村向好向前发展。

大河镇召开2021年11月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富村镇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