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抓学习 促提升 求实效——富源县老厂镇机关月末集中学习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1-10-28 16:23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  作者:崔铁先  浏览次数:27191

近年来,富源县老厂镇针对基层工作任务重,镇机关年青干部居多,政策理论知识和基层经验不足等原因,着力强化干部培养、管理、使用,切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制定了机关干部月末集中学习制度,确保机关干部经常“充电”。

一是做好讲课计划安排。年初根据机关各部门任务和干部个人特长,制定集中学习计划,每年安排计划不少于1224课时。

二是认真做好课件准备。要求每位讲课者结合实际、重点突出、选好课题、精细准备,并提前一个周向学习组办公室上报讲课材料进行审核,确保内容符合相关规定。

三是讲课形式多种多样。为确保实效避免枯燥,讲课者大多准备PPT进行讲解,同时采取视频播放,现场观摩、现场提问、互动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讲解,多种方式讲课浅显易懂,提高听课者兴趣。

四是认真组织好授课培训。镇党政班子成员主动带头讲课,确保听课者按时参课。每次事先预发通知,利用每个月月末的晚上较为空闲时间进行集中培训,保证参学质量。

五是认真做好资料归档和宣传。每次培训课件专人收集,电子归档。对一些讲得好,效果明显的在宣传专栏、微信群共享,同时利用“今日老厂”微信公众平台、老厂镇微博等进行公开宣传。

截止1028日,老厂镇已开展2021年机关月末集中学习10期,授课内容20项,党政班子成员讲课12人,干部职工讲课8人,授课课时20小时,参学人数400余人次。通过集中“充电”,镇机关全体干部学到了知识,充实了住镇生活,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业务素质逐步提高,推动工作能力不断加强,为老厂镇跨越式发展凝聚了力量。

富村镇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项检查老厂镇召开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