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源县竹园镇联合审批109户建房许可

发布时间:2021-09-30 16:17  来源:富源县竹园镇人民政府  作者:孙加强  浏览次数:29453

为切实解决群众建房需求,提高建设用地审批工作效率和质量,928日,富源县竹园镇召开规划委员会例会暨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会议,审核批准了109户建房许可,解决了109户群众的建房需求问题。




会议集体学习了《竹园镇建设项目用地联合审批制度》,并就当前用地审批工作中涉及规划选址、农户承诺、电线避让、公路保护、防洪避让、林地审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对在用地初核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度剖析。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时间去实地核查;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农村建房审批在村民申请、村民小组讨论公示、村级初审、乡镇审批等各个环节执行到位;三要加强对农房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政策和规范流程的宣传,提高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四要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古敢水族乡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富源县中安街道:齐心协力奏强音 穷尽其力战创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