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中安街道:齐心协力奏强音 穷尽其力战创卫

发布时间:2021-09-30 15:38  来源:富源县中安街道  作者:刘友佳  浏览次数:28033

日出日落,星辰更替。为打好创卫攻坚战,全面迎接创卫评审,富源县中安街道以担当实干的精神、扎实精细的作风、持之以恒的坚守,持续发扬“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拼搏精神和“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有条件要干,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的创造精神,自99日创卫决战誓师大会起,从书记主任到普通干部,全体街道领导干部、社组工作人员日夜坚守,连续战斗在县城7个社区、44个居民小组、51个改制企业、117个住宿小区、10余个大型专业市场、300余条背街小巷,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奏强音,穷尽其力战创卫。




日夜兼程,只为将创卫工作落地落实。每天早上八点半,所有工作人员穿着“红马甲”便已在各自的网格管理“承包地”开始了一天的创卫工作,紧盯创卫最关键的部位、最薄弱的环节、最突出的问题,或入户宣传引导帮助群众清理杂物服务群众、或拾捡垃圾、或清理陈年垃圾沟塘淤积臭水、或治理“五堆十乱”、或清除“牛皮癣”小广告、或实施拆危拆厕、或铺盖明沟管网、或修补硬化道路、或植绿美化、或划行规市,全覆盖、高频率巡查排查整治。始终坚持工作不懈怠、标准不下降、下班不断岗,白天抓创卫,晚上做业务,在苦与累、苛求‎与细节中锻炼自身,‎在克服各种阻力和困难中强势推进创卫工作,在创卫工作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全面推进,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一起抓。始终坚持不断提高标准,狠抓重点、狠抓落实、狠抓成效,克服市政环卫基础设施不足、居民卫生意识薄弱、外来人口众多及城中村、改制企业普遍存在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杂物乱堆等问题,按照“抓创建、治顽症、促提升”的总体要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组村落全覆盖,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整改。同时,积极利用宣传栏、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小喇叭音频播放等方式,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



精细管理,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治理整改,全力攻坚克难。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及其驻地单位、居民群众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落实各方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统筹,推动工作创新,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同时,坚持刀刃向内、制度改革,不断要求社区进一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先后建设公厕57个,改造旱厕6000余个,硬化村道15.74万平米,修缮房屋230余户,植绿面积15000余平米,制作墙体文化10000余平米,取缔违章建筑600余处,铺设排污管网16000余米,清理垃圾10000余吨,购置垃圾桶500个、钩背式垃圾箱110个、钩背式清运车3辆、吸粪洒水车18辆,清理大小活动广告牌“牛皮癣”8000余件,搬迁划行规市铺面20余户。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不管是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还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杀出血路”,背后都是中安全体领导干部、社组工作人员不懈奋斗的生动写照。正是他们,同心携手,铿锵前行,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以滚石的劲头破难题,以拼命三郎的精神抓落实,面对困难,不畏挑战,勇往直前,在追梦的路上书写精彩感动,在奋斗的路上成就辉煌。



人心齐,泰山移。“创卫”工作的全面落实,离不开街道、社区的基层干部。正是有了这么一群具有“拼命三郎”精神的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用行动感召着广大居民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创卫攻坚战当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中安街道将继续坚守创卫阵地,克服长期作战的厌战情绪,竭尽全力向县委、县政府,向全街道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源县竹园镇联合审批109户建房许可富源中安街道:创卫“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