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墨红:辣椒地里庆丰收 椒农采收乐开怀

发布时间:2021-09-26 09:24  来源:富源县墨红镇人民政府  作者:杨炳国 秦洪卫 张鹏飞 杨权风  浏览次数:28415

采摘、装框、上车……,在富源县墨红镇玉麦村委会小柏树村辣椒种植基地里,椒农们正忙着采收红透的辣椒,这个昔日餐桌小配菜,如今成了当地致富的大产业。





2021年,在墨红镇的统一规划及当地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小柏树村建有连片辣椒种植基地100亩,亩产可达2吨,按每公斤鲜椒3.5元计算,每亩预计收入7000元。同时,部分椒农通过土地流转跟务工,在土地上还能有一份额外的收入。


“今天第一次采辣椒,今年辣椒不仅长势好,价格也不错,我们采收好送到厂里面就成钱了。”墨红镇小柏树林村椒农汤国清高兴的说道。




能让“辣椒”变“现钱”的就是成立于20136月的云南满地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墨红镇实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重点企业,同时也是一家集辣椒种植、收购、生产、初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公司采取统一育苗、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的方式,做到椒苗有保障,种植有技术,销售有合同等“一条龙”服务,让椒农种上了“放心田”。


云南满地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国先说:“今天我们公司开始收购辣椒,收回来的辣椒品质很好,收的价格也比保护价高了一些,今年总共有3000多吨订单,带动农户800多户。”






近年来,墨红镇坚持“树品牌兴产业、扶龙头促种植、建市场活流通、重科技求创新”的辣椒产业发展思路,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以做强做大辣椒产业为目标,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同时,推进辣椒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其附加值,补齐制约辣椒产业发展的加工短板,全面提高辣椒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让辣椒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今年,墨红镇带动1360户农户种植辣椒7000余亩,预计创产值5500万元。


富源中安街道:创卫“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老厂镇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