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厉害了!!!太空中有了富源“礼物”

发布时间:2021-09-23 17:0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浏览次数:18786

9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天舟三号”,“太空快递”今日送达》新闻,云南省富源县第一小学马一通小朋友的礼物也随“太空快递”送入空间站。

917日至21日,“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主题活动在海南文昌举行。










9201510分,36名来自中西部地区的中小学生和航天英雄杨利伟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共同见证天舟三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






富源县第一小学是云南省唯一一所参加活动的学校,该校马一通、陈韵伊两位小朋友有幸见证了这个光荣的时刻。





天舟三号将与在轨运行的天和核心舱实施对接,为后续搭乘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进驻空间站的第二批航天员运送所需的物资给养。




除了空间站所需物资外,天舟三号还把富源县第一小学学生马一通的绘画带上了太空。马一通在发射现场告诉记者,此画是以梵高的《星月夜》为背景,加上中国空间站和航天员的元素创作而成。




她的绘画被印在了“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主题活动的T恤上面。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习近平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