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纪委监委:一人一分田 搭建党群服务“同心桥”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8  来源:富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富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3291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胜境街道四屯社区的农户们每天都忙着掰玉米收玉米,玉米收成关系着农户们的生计,部分农户由于劳动力不足,成片的玉米不能及时收取,农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劳动力短缺的家庭无人干农活的情况,富源县纪委监委在职党员主动作为,下沉社区开展报到服务,以开展“一人一分田”主题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9月10日,县纪委监委组织3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到包保的胜境街道四屯社区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帮助农户砍玉米杆、剔玉米壳、背回家中。众人拾柴火焰高,看着收完的玉米,两户农户纷纷感谢:谢谢你们帮忙,谢谢党和政府关心。



“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启动以来,县纪委监委以“党心”贴近“民心”,敲开社区群众家门,叩开社区群众“心门”,及时了解掌握社区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全力以赴做好政策解读、普法教育、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公共卫生、纠纷调解等服务群众工作,通过“一人一分田”全面打开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的窗口,使党员服务群众变“一时”为“随时”,“软要求”为“硬指标”、变“单向服务”为“双向互动”,服务报到全面铺开,搭建起党群服务“同心桥”。


消费即是帮扶,富源这里的农副产品,待你体验选购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到富源开展 A级景区复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