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0:4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钱飞 杨权风  浏览次数:18552

910日下午,富源县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向辛勤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奋力推动富源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陈志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以前所未有的投入力度抓改革、促均衡,补短板、提质量,新建改扩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完善校园基础设施,设立教育发展基金,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华丽转身;小考集中到乡镇考试、中考集中到县城考试、高中集中到县城办学,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县内高考屡创佳绩,今年2人被清华录取、1人被北大录取,打响了富源教育品牌,实现了从“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的加速转变;特殊教育健康发展,民办教育逐渐规范,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各级各类教育呈现出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了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的凤凰涅槃。




陈志指出,在多年的教育发展历程中,全县上下一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一路夯实基础、开拓创新,总结和积累的许多经验必须坚持好、发扬好。一是党的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二是投入保障是办好教育的根本所在;三是改革创新是办好教育的根本动力;四是群众满意是办好教育的根本标准。

陈志强调,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大跨越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坚持德育为先,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养培育,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把学习校园转变为成长乐园;要坚持育人为本,把教育教学条件补起来,使教育教学质量强起来,让教育教学改革实起来,把千校一面转变为一校一特色;要坚持能力为重,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解放、善于管理、熟悉业务的行政管理队伍,一支有情怀、懂教育、会教学、善管理的校长队伍,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一支肯付出、德行好、善管理、能协调的班主任队伍,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凝聚合力的党支部队伍,把严教苦学转变为善教乐学。要坚持教育为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管理,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把全面重教转变为全民重教。

陈志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心落实教育为民、教育靠民、教育惠民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整理行装再出发,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教育强县,奋力谱写全县教育事业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更高标准看待教育事业发展。坚定信心,正视差距,以跳起摸高、奋发有为的姿态,向优秀学校、先进地区对标看齐,努力争上游、求卓越,形成你追我赶、人人争先、校校奋起的教育氛围。要以更大格局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纵深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投入,强化科学管理,着力打造富源教育品牌;加强教学研究,掌握教学规律,提高育人能力,着力打造富源教师品牌;突出专业化、优质化、特色化,推动形成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着力打造富源教学品牌。要以更深情怀护航教育事业发展。珍惜岗位,定位角色,倾心倾情倾力,落实好每一份教育责任,各级党政负责人要树牢“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系统化、具体化、目标化的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教育主管部门要优化教育模式,提升管理实效,落实好“双减”工作,让教育部门真正成为每一所学校、每一位老师的港湾;各位校长要大胆试、大胆闯,创造性工作,抓班子、带队伍,发挥“乘数效应”;各位老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彩雄宣读了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20202021学年的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名教师代表颁奖。




会议还对今年考取清华大学2名同学和考取北京大学1名同学给予奖励,并向3位同学家长颁奖。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中心学校校长、初级中学校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体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县直各校()()长、部分民办学校校长,受表彰的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共计360余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收听收看全省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