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全国工商联第二联系调研组到富源联系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 14:35  来源:富源融媒  作者:富源融媒  浏览次数:17701

98日,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率领全国工商联第二联系调研组一行到富源县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继龙,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沙莎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云南云铝泽鑫铝业有限公司、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富源格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富源锦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富源城市展览馆、云南东恒经贸有限公司、云南富源德鑫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富源商会发展、工商联建设、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了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各方面的声音和意见。



会上,陈志就富源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工商联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陈志介绍,近年来,富源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工商联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工商联各项改革发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为富源产业转型、煤矿整治重组等各项重点工作贡献了民营经济智慧和力量。



樊友山充分肯定了富源县的工作。他指出,富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有力推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全县民营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樊友山强调,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多年对工商联和商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新时期商会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着重要意义。工商联所属商会作为工商联组织体系不可分割的“细胞”,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等基本特征,尤其是统战性,对于在社会关系更加错综复杂、群众诉求日益多样的严峻形势下服务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富源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服务职能,进一步加大对乡镇商会、园区商会、行业商会等工商联所属商会建设支持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加速发展。

调研组政策宣讲组还开展了非公经济和民营企业政策宣讲解读。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