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李石松到富源调研检查生态环保和安全稳定等工作时强调:严守底线保安全 全力以赴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8 10:3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李所全  浏览次数:17224

9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率队到富源县,调研检查生态环保、村庄规划、安全稳定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副县长黄波端、柏朗坤参加调研。




在竹园镇下涉水村、大拖乌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李石松了解村庄规划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后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长远发展,遵循发展规律,科学编制村庄布局规划,推动政策资源向重点村庄布局,引导村庄有序发展。要摸清建房情况底数,科学划定“三生”空间,按照“四个一批”要求逐步消化乡村违法违规建房存量,着力解决建设用地调整等难题,切实保障群众合理建房需求,确保乡村建房规范有序。要聚焦干净、整洁,建立“标准明确、达标授牌、分级管理、动态调整”管理机制,实现美丽乡村星级村评比达标全覆盖。要建立市级调度指导、县级牵头抓总、乡镇统筹推进、村组主导实施的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来到营上镇宽塘煤矿,李石松检查“五化”矿井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后要求,要建立全过程的井下作业数据采集及管控系统,大力推动智慧矿山、智慧调度指挥系统建设。要完善监管制度,聚焦有效监管,强化驻矿监管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职业化、专业化监管水平。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安全管控,加大对生产矿井、建设矿井、关闭矿井的监管力度,坚决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在富源加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李石松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困难问题后,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规律、危中寻机,努力发展、克服困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摸清规模化养殖场生产经营情况,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李石松在检查盛凯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整改后强调,要把环保问题作为重要的民生问题,树牢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运用群众方法,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健全群众全过程参与、整改过程可追溯的监管工作机制,举一反三推进各类环保问题坚决整改到位。



在华能滇东电厂,李石松走进生产车间、调度中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环保安全工作。李石松指出,要把绿色发展、安全发展贯穿于企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思考研究全市煤炭、煤电、煤化等行业碳达峰相关问题。要用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建立电煤保供长效机制,推动火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收听收看全省项目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