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19期)

发布时间:2020-12-01 15:0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8056

▲富源县出台《10条规定》力促爱卫专项行动纵深推进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业务专题培训
▲富源县多部门联合推进中安福泽农贸市场有序搬迁和封闭改造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常态化开展工间操活动


富源县出台《10条规定》力促爱卫专项行动纵深推进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街道)创建顺利完成,富源县出台《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责任落实问题处理十条规定》,以“白、黄、红”三色督办单的形式,严格督办各级各部门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卫”工作中整改不力、工作责任落实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由爱卫专项行动办、组织部、县纪委县监委根据责任程度分别落实。
力促问题整改。县级及以上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发现和媒体、调度会视频曝光的问题,全部以“白色督办单”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整改逾期或问题突出的,以及领导小组特别提醒关注的,以“黄色督办单”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整改逾期或问题特别严重的,以“红色督办单”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确保整改全部到位,问题全部清零。
力推工作落实。乡镇(街道)未按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县直单位作为牵头单位或配合单位在落实《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实施方案》《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以及包保职责不到位的,以“白色督办单”进行督办,超过“白色督办单”给定时限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以“黄色督办单”进行督办,超过“黄色督办单”给定时限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以“红色督办单”进行督办。
力戒作风漂浮。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责任不落实、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应付检查的,第一次以“白色督办单”进行督办,第二次以“黄色督办单”进行督办,第三次以“红色督办单”进行督办。
《10条规定》涵盖了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追责、问责机制,是富源县近年来力度最大、执行最硬、要求最严的工作规定。《10条规定》的出台,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把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助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纵深推进,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业务专题培训


11月27日,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县城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800余名参加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业务专题培训会。
培训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同时,对“净餐馆”7个达标(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培训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从业者要强化主体责任,持续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全面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要求,从净餐馆“七个达标”方面,着力打造放心、安心、舒心的餐饮消费环境。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调动了餐饮服务单位和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进一步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净餐馆”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富源县多部门联合推进中安福泽农贸市场有序搬迁和封闭改造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提升市场环境卫生,营造卫生、
整洁、舒适的市民消费环境,富源县人民政府决定从2020年11月27日24时起对中安福泽农贸市场进行封闭搬迁改造。
在封闭搬迁改造伊始,由县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推进组牵头,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县供销社抽调工作人员50余名,组成联合工作组,
全力开展福泽农贸市场清场行动,督促市场内200余户经营户有序搬迁,维护搬迁秩序。
目前,福泽农贸市场商户已全部搬迁至胜境临时农贸市场经营,提升改造工程正稳步实施,预计2021年5月底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常态化开展工间操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以更好更积极的状态应对日常各项工作,切实加强队伍凝聚力。富源县卫生健康局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开展工间操活动。
该局实行工间操活动常态化机制,全体干部精神饱满,列队整齐,坚持每天早晨10:00做工间操,工间操项目以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八段锦为主。
通过工间操活动的开展,切实营造了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良好氛围,调动了干部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短短十几分钟的工间操活动既缓解了压力,又充分激发了工作热情,有效促进了工作效率提升。今后将继续坚持参加工间操活动,争取以更健康的身体、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快乐生活。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20期)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