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后所镇检查煤炭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伟 韩英  浏览次数:14937

92日,富源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后所镇检查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办、县能源局、后所镇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




侯开苑一行深入到后所镇新华煤矿,实地检查“一矿一组”常态化驻矿监管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查看煤矿采掘工程平面图了解井下采掘作业情况,并实地深入到井下102采区轨道下山综合机械化掘进工作面、102采区材料下山炮掘工作面、1935水平运输石门综合机械化掘进工作面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煤矿的作业环境、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




侯开苑强调,要切实加快“五化”矿井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全县地方煤矿“五化”建设“六个”100%的总体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引进先进装备和技术,加快煤矿智能化与机械化改造,规范井上井下管理,切实将标准化落实到煤矿安全生产全过程各领域,全面提升煤矿企业安全水平和经济效益。




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一矿一组,每矿不少于3人”等常态化驻矿工作要求,紧盯煤矿瓦斯、水害、顶板和防灭火等重点,每周对煤矿全矿井、全系统、各环节进行不少于一次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检查,加强日常风险辨识和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煤矿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超前防治措施,确保以严实细硬的监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守牢煤矿安全生产底线。

要切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煤矿矿工、出入人员登记及流动人员管理,守牢疫情输入关口,全面保障矿工生命健康安全。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收听收看全省项目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