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陈志到古敢乡调研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6 15:5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所全 杨权风  浏览次数:17867

92日,富源县委书记陈志到古敢乡调研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波,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小虎,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德华参加调研。




陈志一行先后深入到古敢乡盛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沙营百香果种植基地、补掌村、洒交凼村等地,实地查看了古敢乡农业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规划、农村人居环境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并就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调研中,陈志对古敢乡近年来抓党建、促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志表示,古敢乡党委政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集中精力抓班子、带队伍,强组织、打基础,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发展,要一以贯之坚持好、发扬好。



陈志指出,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古敢乡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放松抓好党的建设,以高水平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发挥好班长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出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强有力的班子和队伍,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激发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古敢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古敢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市县政策措施,充分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发展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挑战,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把古敢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理清发展思路,立足“富源东大门”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条件,牢牢抓住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两个关键,做好“民族+生态”两篇文章,大力发展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推动农旅文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民族团结示范乡。要转变发展观念,大力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式,跳出古敢发展古敢,积极融入滇东北和黔西南的发展格局,乘船出海、借势发力。同时要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只为出路找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工作理念,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主动破解难题,敢于突破瓶颈,不断实现赶超跨越。要抓牢发展前提,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发展的根本,牢固树立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此外,陈志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陈志强调,古敢乡处于“两省三县”交界地带,位置特殊,要全面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坚决管住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切实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尽到守护群众健康之责。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航天科工集团为富源学子捐赠助学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