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三色管理机制,推动红色商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2 17:35  来源: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路祥  浏览次数:23625

为进一步加强富源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力度,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实行“红黄绿”牌三色动态管理制度,对照检查达标情况随时更换餐饮服务单位颜色牌。




“红黄绿”牌三色管理制度增加监管的透明度,引导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推动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检查结果定期发布餐饮服务单位“红黄绿”牌监管名单,集中掌握餐饮经营户经营状况,便于加强监管;消费者根据监管部门公布信息了解餐饮服务单位服务水平做出消费选择,提升消费质量;餐饮经营户对标先进,改不足,提升服务水平,增强自身竞争力。

“红黄绿”牌三色管理制度在推动社会共治的同时,也推动着红色商圈的发展。在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餐饮服务单位“红黄绿”牌监管名单中,上绿榜的多家单位均成立有党组织,通过发展非公党建,以党建工作引领服务质量。餐饮服务单位间的沟通交流推动着红色商圈的发展。在非公党建的引领下,各餐饮服务单位优化资源共享、增进沟通交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服务于企业,创造经济发展新动力。




“红黄绿”牌三色管理制度推动红色商圈服务民生,展现党建引领新魅力。餐饮户间的相互沟通交流,分享先进管理经验,红榜商家对标绿榜商家找不足、抓整改;提升餐饮行业整体服务水平,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富源县“红黄绿”三色管理机制将持续推动红色商圈发展,践行“非公党建+经济发展”新模式,服务民生;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实现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优先结合,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红色商圈发展新态势。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到富源开展 A级景区复核工作富源县修缮城区道路 助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