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修缮城区道路 助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01 10:0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宋紫冉  浏览次数:23052

如今,走在富源县城的大街小巷,人们明显感受到县城环境的变化,城区环境优美,道路面貌焕然一新,主次道路整洁畅通……这些变化,缘于富源县深入贯彻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补短板项目工作,为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及人行道小板修缮就是补短板项目之一,日前,在东门河道路修缮施工现场,工人们抢抓好天气,正在对河道路面的人行道、绿化带板砖进行修复铺设和水泥硬化铺设等修复完善工作。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城区道路修缮主要是对自然老化、雨水浸泡、车辆碾压等原因,导致路面出现坑洼不平、裂痕及坑道下沉等现象的主城区主、次街道、人行道、绿化带围沿、排污沟进行完善修复。通过补短板项目在县城内大范围修复,可解决城区街道路面、人行道破损、坑洼不平、排水不畅及绿化带裸土等问题,在有力保障居民安全出行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城市综合形象。



据悉,此次富源县道路基础设施修缮总共涉及到城区19条主次干道路面及人行道小板,目前龙海路、中安街、胜境大道等16条道路人行道修复已完成,金城路、惠通街、龙海路、胜境街(收费站口至清溪路段)等4条道路沥青路面修复已完成,正在进行路面及人行道修缮查缺补漏工作。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三色管理机制,推动红色商圈发展富源供电局:“沉浸式”安全学习深入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