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黄泥河:蒲溪广场“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0  来源:富源县黄泥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王慧婷 方梓华  浏览次数:28413

整洁的环境、开阔的场地、丰富的文化内涵、完善的配套设施,这是提档升级改造后的富源县黄泥河镇蒲溪广场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焕然一新的蒲溪广场,不仅成为了群众开展休闲娱乐文化活动的绝佳场所,还使得集镇颜值品质不断提升,为黄泥河镇创建“农旅文融合·滇东门户乡镇”增色添彩。




蒲溪广场于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期间黄泥河镇党委政府几经筹措资金修缮,但设施欠缺老旧、管理维护不到位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今年以来,黄泥河镇紧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将集镇广场提档升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力量,筹措资金、科学规划,对广场进行全面改造,最终使蒲溪广场“旧貌换新颜”。

民主决策,集思汇智命名广场。为使集镇广场充分彰显黄泥河历史文化特色,黄泥河镇通过群众征集投票,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役军人、老龄委干部、黄泥河社区“两委”、乡贤座谈,充分听取意见后,最终确定将集镇广场正式命名为“蒲溪广场”。






查缺补漏,全面发力完善硬件。黄泥河镇对蒲溪广场存在的地面坑洼和小板破碎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翻修,采用了更加美观耐用的石板,更换了原有的井盖板,杜绝安全隐患。广场上的行道树和花圃也进行了修剪增种,让蒲溪广场绿意盎然、赏心悦目。广场中轴线上新增了一块长8.8米的巨型景观石,其上雕刻了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蒲溪广场”,把广场衬托得更加沉稳大气。科技感十足的LED大屏站立在广场左侧,大屏将发挥黄泥河镇信息发布、展演娱乐、文化宣传等重要功能,极大地提升了集镇广场的公共服务能力。




苦炼内功,提升红色文化底蕴。镇党委政府充分挖掘利用黄泥河作为“红军入滇第一镇”的厚重红色文化资源,在蒲溪广场积极开展红色文化展览、红色文化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活动,依托广场全力打造红色文化名片,推动群众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

如今,蒲溪广场已经逐步成为红色黄泥河的标志。它不仅为群众休闲娱乐、强身健体、社会交往提供了便民场所,也成为了党建引领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传播和展示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


富源:台商种植“丑小瓜”闯出大名堂张德华到富村镇检查指导烟叶收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