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县委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 23:40  来源:富源县信访局  作者:富源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24085

823日,委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委书记陈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兴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建吉富参加会议。县信访局局长刘虎明同志就全县2021年1至8月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县委书记陈志同志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信访工作要不厌其烦,坚守耐心,久久为功,要强化责任,将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闭环开展工作,并督督办到位。一要上下协调。认真落实县、乡、村、组四级联动机制,在系统性谋划与协调上下功夫,抓好初信初访的办理,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同时抓实抓紧信访维稳工作八项措施的细化落实。二要知己知彼,对重点信访人员要做到“三清”:家庭情况清、行为轨迹清、应对措施清,盘清盘实信访工作情况,对工作做得好的乡镇(街道)要继续巩固提升,工作薄弱的乡镇(街道)要加强帮助指导。三要抓实矛盾纠纷排查。通过分析研判,对高风险、中风险信访事项,实行一、二、三梯包保,压实县、乡、村领导责任,限期化解矛盾纠纷。四要加大督查力度。从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建12个督查组,每10天督查一次工作落实情况,实行提醒预警机制,对高、中风险重点人群进行24小时稳控盯守,促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五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认真履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责任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员,严格按照程序严肃追责问责。六要坚决打击违法上访,扎实开展缠访乱访滥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依法打击违法上访行为。

会议还对县级领导包案、信访目标任务、充实信访工作力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富源供电局:“沉浸式”安全学习深入班组许松琳到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调研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