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老厂镇火力全开“四个不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14:52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人民政府  作者:崔铁先  浏览次数:30224

面对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全国各地零星病例相继爆发,中高风险地区逐渐增多的形势,富源县老厂镇多措并举,全力抓实抓牢抓好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



压力传导不减。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紧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深入剖析现在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层层传导压力,对相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用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下沉网格,切实扛牢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责任。



排查力度不减。全镇干部职工按照“百名干部挂百村”一线工作机制,全员下沉,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摸排和接种动员,实行挂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对网格负责,村“两委”和支部书记对片区负责,村党总支书记、挂村领导对村负责制,精准到户到人,不漏一户一人,做好疫苗接种台账、返乡人员报备登记台账,坚持以上率下,“5+2”、“白加黑”工作模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毅力,确保目标人群按时完成接种。

管控力度不减。严格按照《富源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第6号)等相关要求,全镇上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落实返乡人员报备登记制度;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对镇内商超、药店、加油站、餐馆、酒店等营业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清杀措施;发挥各个卡点、哨点作用,若出现黄码、红码立即上报并能有效采取相应措施。



宣传力度不减。充分利用“今日老厂”微信公众号,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大喇叭,老厂镇工作交流微信群、各村组村民微信群,大小群众会、院坝会、干部走访入户面对面宣讲等平台和形式,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疫苗接种的意义、目的、必要性等跟群众再次讲、反复讲,正确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主动配合接种疫苗,共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屏障。


许松琳到十八连山镇检查指导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富村镇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