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村镇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30 15:50  来源:富源县富村镇人民政府  作者:魏丽睿 夏关正  浏览次数:302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为开新局积蓄奋进力量。7月29日,富村镇举办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全镇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共计3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就本次培训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学员静下心来,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学深理论、学透政策、学好经验,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形式丰富,主题突出,邀请了曲靖市委党校、富源县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党风廉政教育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并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通过系列培训、活动,全镇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率不断提高。同时,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及学、思、践、悟的能力也在此次培训中得到大幅提升,专题培训取得了明显效果,得到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富村镇将依托集中培训、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读书班等多种形式,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富村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富源县老厂镇火力全开“四个不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共享电单车入驻后所 群众出行更绿色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