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村镇驻村工作队进入角色快,发挥作用好

发布时间:2021-07-13 14:44  来源:富源县富村镇人民政府  作者:杨润泽  浏览次数:31694

富村镇驻村工作队由市县15个部门派出,共20支工作队60人。驻村工作队自5月17日进驻以来,角色转换快、作用发挥好,与村组干部共同完成近期的疫苗接种、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七一”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在这些重点工作中,各工作队发挥各自优势,工作成效初显。



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中,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富村镇新店、古木、大凹子三个村委会在富村镇广发新店小学联合开展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史学习教育。518名师生和130余名党员共同学习“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党史课,带领党员和师生们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讲述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为民执政理念。

在讲授专题党课中,市委党校驻居核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怡婷同志为居核村全体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讲解与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创造奇迹,中华民族如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越,同时打破挂村壁垒限制,发挥优势为富村社区、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支部联合活动中讲党史忆初心。市委党校驻新店村驻村工作队员张伊川为大家讲授了《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区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在开展“敲门”活动中,驻村工作队用送政策上门、送关怀上门、送慰问上门等形式,对建档立卡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开展“敲门”行动,与党员群众谈心交流,认真聆听党员群众的建议和需求,积极宣扬党的精神,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中,亦佐村驻村工作队聚焦基本民生需求,发挥一贯优良作风,将人居环境提升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大力开展驻村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向实处着手向深处延伸。

在共商村委会发展计划中,大凹子驻村工作队在食用菌大棚基地、食用菌菌棒厂远景规划建设中,针对存在没有稳定的销售路径和专业的管理人才的困难,提供多方面的宣传渠道,打开销售路径,回引在外大学生回乡创业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亦佐驻村工作队,结合亦佐实际,立足资源优势,提出一是利用亦佐村委会塘坝多,水质好的特点发展高原特色水产养殖、种植藠头、开发亦佐古城址及亦佐八景,促进富村镇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在此项活动中,驻村工作队为全镇20个村搜集整理出意见建议65条,为集镇建设提供人才技术支撑15人次。



通过近两个月的工作努力,审计局驻村工作队争取资金建强村委会活动阵地、水务局驻村工作队为全镇水利工程建设提共规划意见、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为全镇村庄规划出人出力、县运政管理所驻村工作队为所挂村人居环境提升提供经费保障等,全镇驻村工作队拿出起步就冲刺的作风,为乡村振兴开头起步作出积极贡献和示范。下一步,针对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将驻村工作队中的19个水利、村庄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基层治理方面的专家统一纳入全镇乡村规划专家库,打破挂村限制,为全镇各项工作推进发挥最大作用


培育成功!这种“黄金果”在富源也能种,两年后挂果缉枪治爆深入人心 辖区群众主动上缴枪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