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谷超灵、罗世雄率队到富源县督促指导安全稳定、稳增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09:0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钱飞 赵芳  浏览次数:16786

6月22日,曲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谷超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世雄率工作组到富源县督促指导安全稳定、稳增长工作,县领导陈志、侯开苑、万波、牛睿、王小雷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中安街道龙海煤矿、富源县客运站、胜境大道加油站、今飞御景园项目三期现场、富源县燃气公司管道施工现场、四屯社区四方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过现场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富源县落实施工、出行、住房安全等情况。



现场督导结束后,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相关汇报。

督导组指出,富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安全稳定形式持续向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从现场督导情况来看,富源县还存在矛盾化解纠纷不彻底,煤炭行业特殊群体利益诉求不稳定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富源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相关问题,认真落实各级指示要求,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爆炸事故”教训,采取过硬措施,树立结果导向,抓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富源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督导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细化隐患排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堵塞监管漏洞,杜绝监管盲区,切实消除安全维稳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夯实基础管理水平,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把纠纷化解在基层,矛盾消除在萌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落实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协同联动,确保长远稳定和谐。

富源县委书记陈志在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督导组提出的问题,为全县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思路,明确了努力目标,富源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结合富源实际,全力抓好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

富源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就全县安全稳定暨稳增长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曲靖市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组、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组就富源县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反馈。


杨庆东到富源县开展“七一”走访慰问中共富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