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多产业带动贫困地区人均增收5%以上

发布时间:2017-07-05 00:11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fyzfw  浏览次数:12056

 

  富源县农业局多产业“精准扶贫”助农增收,今年粮食播种99.9万亩,油菜播种12.5万亩,带动贫困地区人均增收5%以上。

  不折不扣落实支农惠民政策,创建绿色增产示范样板3万亩,在科技推广中向2016年脱贫出列的21个贫困村倾斜。在中安街道寨子口、厦格,胜境街道腰站、洗洋塘,后所镇阿依诺等贫困村创办高产示范样板6000亩;在中安、后所、胜境等乡(镇、街道)贫困村当中开展机械深松和玉米全程机械化样板;在高寒贫困村中大力推广绿肥种植示范33000亩。

  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涉及魔芋种植的有中安街道的石缸、后所镇的栗树坪等15个贫困村委会,占2016年全县需脱贫的5个乡镇21个村委会的71%,共种植魔芋6700亩,涉及魔芋种植农户1395户,并带动2210户农民种植魔芋,魔芋种植户种植1-2亩魔芋,可增收3000-6000元。蔬菜产业项目发展中共涉及贫困村13个,在建档立卡51个贫困村中占25.49%。在2016脱贫出列的贫困村中有洗洋塘、新寨等10个村,占21个脱贫出列贫困村的47.62%。同时,依托盛泉果蔬开发有限公司、洗洋塘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富源县众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富源县好源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创新开发模式,进行土地流转,走“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路子、实施“订单农业”的发展方式,带动了一批贫困村规范化种植番茄、甘蓝、白菜、辣椒、山药等蔬菜。7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初步形成以薏仁、玛卡、金银花、三七、半夏、重楼为重点的品种布局,占2016年脱贫出列的21个贫困村的33.33%  王小勇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建立教育脱贫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