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大河镇脱贫签下军令状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7-07-05 00:11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fyzfw  浏览次数:33272


  为确保全镇7个县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834户,贫困人口10307人口拔掉“穷根”,富源县大河镇面对贫困人口较多的现实,主动寻找差距,抢抓机遇,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砥砺奋进。

  不摘贫困帽,交出乌纱帽”。在全镇召开的扶贫开发和“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暨农村危房改造、抗震安居工程建设会议上,大河镇党委政府明确表示把全镇领导干部的“帽子”作为抓手,要求镇党政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村的组织领导,及时到贫困村和贫困户调研指导,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跑偏、不走样;各部门特别是承担重点工作任务的部门,既要履行好包帮责任,更要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做好产业帮扶等工作;各村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要承担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亲自干,主动和镇级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着力化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成效。大河镇在脱贫攻坚中全面推行现场观摩点评并形成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进行。8月2日,8月25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17个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及7个贫困村副主任前往罗平、黄泥河、后所等地考察学习。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如饥似渴地问情况、看规划、听介绍,大家认真听、详细问,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取资料,结合自身实际询问当地干群的工作方法。回家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问题,重规划,积极为脱贫攻坚工作努力。

  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5月至7月,2个月时间全镇挂村领导及帮扶干部走村入户,核实已了解情况,掌握新变化,通过听情况介绍、看特色亮点、问经验做法、查问题不足、评工作实效的“听看问查评”方式,点对点、面对面为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把脉支招,指出共性问题8类、个性问题6个、工作建议11条,镇党委政府提出了整改时限、整改要求、整改措施。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结合大河镇制定的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四看劳动力素质强不强、五看村容村貌怎么样“五看法”脱贫标准,大河镇各部门包保单位和干部签下“军令状,挂出“作战图”,围绕“脱贫、摘帽、出列、增收”四大目标纷纷动真情,出实招,拔掉穷根子,全力确保到2018年全镇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明晓婕)

(转载:新华网富源分频道  来源: 富源县委宣传部)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陈志:带着真心真情为贫困户想方设法“拔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