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道德讲堂总堂首场开讲

发布时间:2017-06-14 15:23  来源:富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作者:肖本科  浏览次数:57809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4月21日,由富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富源县人民法院承办的道德讲堂总堂首场在中山礼堂开讲。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耿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文明委副主任尹江云,县人民法院院长李祖发出席活动。
耿妍在致辞中指出,举办道德讲堂活动,是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传播和倡导现代文明、宣传和维护富源文明形象,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道德之钙,凝聚全县人民齐心协力抓发展的强大能量的重要手段,各承办单位要按照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在创新上下功夫,把每一期讲堂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此次道德讲堂以“树文明家风,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分“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学一个模范、颂一段经典、谈一段感悟、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展开。活动在大家合唱道德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中拉开序幕,随后大家聆听了根据富源县人民法院法官李梅仙真实案例创作的《妈妈你快回来》的故事和诗歌;观看了身边道德模范富源县人民法院法官李艳萍好儿媳的故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朗诵了《朱子家训》;现场听众也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对传承家庭美德、培育好家风的体会和感言,并畅谈了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富源法院干警沈俊祥现场挥毫泼墨向全县道德讲堂总堂、县文明委送上了“家和万事兴”的墨宝。同时,富源法院全体干警向与会干部群众送上了代表着幸福平安的吉祥物。
此次道德讲堂给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一次道德的洗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做好文明家庭和谐家风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共同打造美丽富源、和谐富源培育强大的精神动力。 
全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省、市、县级文明单位代表、富源法院全体干警2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增强道德讲堂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扩大道德讲堂的覆盖面,富源县共安排了17家省、市、县级文明单位轮流在总堂开展活动。与此同时,全县各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社区、文明小城镇,各文明创建单位也将按要求,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文/图 肖本科 唐正良)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富源竹园:提升人居环境 守住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