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营上:加强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1-04-09 09:11  来源:富源县营上镇人民政府  作者:陈燕 李漂  浏览次数:2877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后续帮扶,巩固提升成果,实现稳定脱贫,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近日,富源县营上镇举办2021年第一期贫困户劳动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那当村委会举行, 150多名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县人社局有关人员到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邀请了昆明五华区浩成职业培训学校三位老师为该镇贫困劳动力授课。培训的内容主要是电工、家畜饲养。培训为期15天,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针对性、操作性非常强,让贫困户能真正掌握一技之长,靠技术和辛勤劳动增收致富。




近年来营上镇把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有效抓手,深入落实上级各类惠农政策,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强贫困劳动力掌握实用技术能力,拓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方向,改善农民生活状况,鼓励和扶持具备劳动能力的农民就业创业,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帮助贫困群众及其家庭脱贫增收,为全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富源黄泥河:"红军桥"上话变迁 革命精神永传承富源老厂: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