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5:21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马超 赵芳  浏览次数:12740

3月30日,富源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视频调度会,对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但对照目标任务,依然存在差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易反弹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工作举措,以决战必胜的气魄和胆略,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侯开苑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供坚实保障。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县级领导包保、专项行动(创建)办公室牵头抓总、县直部门包保、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齐心合力推进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氛围营造,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积极带头践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深入开展“六进”活动,切实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要严实督查检查,坚持每半月开展一次全覆盖、零死角的督查督办,严格按照“十条规定”,及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进行交办,适时“回头看”,确保工作实效。

侯开苑要求,要盯牢问题,靶向施策,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抓实长效管理,持续加强垃圾清扫保洁,加大公厕和洗手设施管护力度,规范农贸市场管理,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监管,推进清洁消毒常态化,实现不反弹、不回潮。要抓实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小广告清理,纵深推进城乡结合部主干道“脏乱差”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划行归市,实现有颜值、有品味。要抓实基础提升,尽快启动城区人行道破损小板修复,加快推进县城河道治理和污水管网工程,实现补短板、强弱项。

会上,侯开苑还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李文荣书记对3月29日会泽县、经开区两起森林火灾批示要求,并就做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侯开苑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 “三线责任制”和“四个责任人”制度执行,压实“5个关键人”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火责任体系。要加强宣传教育,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贯穿在整个防火期,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提升群防群治。要强化火源管控,严格执行5个100%野外火源管理制度和火灾隐患限期整改制度,突出重点防范,加强护林员的监督管理,严格出入山人员扫码及登记管理,严密巡山守卡,严查严办火情案件,切实筑牢管控防线。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卫星热点,及时核查,规范上报,确保火情信息通畅。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扑救”的原则,严格按照《富源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要求,科学有序处置,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副县长张彩雄主持会议,并就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曝光专题片》,墨红镇、富村镇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作了工作安排。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胡耀,县直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各校(园)长、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站所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富源胜境:爱卫运动正能量 垃圾清零靓城乡张彩雄到老厂镇开展巡河和调研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