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9 18:36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梁兵 敖琳霄  浏览次数:18445

为深入排查治理燃气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范遏制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1324325日,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燃气办工作人员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此次行动着重检查液化气罐储存、消防设施、灭火器配置、燃气销售台账(实名制)、隐患排查整治台账等内容。此次共检查3家燃气公司、7家燃气销售门市,发现安全隐患3处,其中即时即改问题2处,已于现场整改完毕。现场未能整改的问题1处已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时限期整改。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第一效益,须始终摆在首要位置,燃气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管理制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主体责任;要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的盲点漏洞;加大对一线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将安全生产落实到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同时,燃气企业要加大入户安检和安全用气宣传力度。

下一步,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只有常抓不懈,加强检查监管,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增强安全意识和观念,才能防患未然。


富源县中医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富源县住建局全面推动防空警报器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