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昆举行 陈志 侯开苑等在富源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时间:2021-03-29 18:2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莉  浏览次数:13880

327日上午,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昆明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原委员张宏志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宏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生动案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他强调,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特别是要把握六个“进一步”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带头悟、带头干,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强党性,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突出宣讲重点,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宣讲过程中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坚持联系实际,用好云南红色资源,提高学习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开新局的奋进力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学归学、做归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和“四个突出特点”四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要求落实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个单位每个部门都要根据各自的职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志、侯开苑、戴桃玲、王芬、胡耀、杨兴明、万波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政委、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驻富单位驻县城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党校讲师,高级讲师等在富源分会场收听收看。

中共富源县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