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住建局全面推动防空警报器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21-03-25 16:55  来源: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王鑫  浏览次数:18322

人民防空警报系统是人民防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为建立符合防空、防灾一体化指挥需要的城市人民防空警报系统,弥补现有警报器已无法满足城市发展需求的问题,富源县住建局人防办根据按照省、市办文件要求,在去年年底全面启动了防空警报器的升级改造工作。

今年1月以来,人防办工作人员会同设备厂家工程师对县城主城区、北片区、南片区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安排警报器的布点,于3月完成了警报器的招标开标工作。目前,防空警报器的升级改造项目已经进入安装阶段,计划新增28台电声警报器,并且覆盖县城主城区、北片区、南片区以及工业园区。

防空警报器升级改造工作的完成,意味着我县将全面替换老旧的电动警报器,达到防空警报音响信号覆盖率100%,鸣响率100%、统控率100%,为圆满完成“九一八”防空试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富源县科协为机关干部职工送上健康科普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