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老厂镇:“3·15”专项检查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15 18:35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  作者:袁小东 付兆元  浏览次数:27581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保护消费者和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富源县老厂镇通过部门联动、紧扣重点、着力宣传、严格检查、强化管理等方式,由老厂市场监管所、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部门协同联动,于311日至12日对辖区内各类经营场所开展3·15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对老厂镇辖区内各经营户所经营商品的厂名、厂址、商标、名称、标识、生产日期等进行认真核对,确保经营户经销的商品来源可溯、流向可查、质量安全;同时,执法人员对部分商户经营散装食品标识管理不规范、销货台账不规范不完善、索票索证不齐全、无证无照经营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并要求经营户立行立改。同时对2户商家的不规范经营依法立案调查。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购销货台账,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制度。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店46余户,其中大型超市3家,小型副食品经营户36余户,药店3户,化妆品店4户。没收各类不合格仿真玩具55把,查出豆瓣酱、花椒油、白醋、老抽王等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预包装食品、佐料50余瓶150余公斤。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在严格检查的基础上,注重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向经营者讲解和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并发放“诚信经营规范”墙贴。同时要求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断净化经营环境卫生,强化广大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和法制观念。

严格检查是为了更好的规范管理、维护市场秩序、守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下步工作,富源县老厂市场监管所将持续联合多部门加大对各类经营户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全力以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富源:胜境街道启动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富源县黄泥河镇精准施策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