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麻栗坡县考察团到富源县考察魔芋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慧芳 赵芳  浏览次数:16198

223日至24日,麻栗坡县委副书记陈伟带队到富源县考察魔芋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李维,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何德彦,县政协主席戴桃玲,县政协副主席张柱友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富源县中安街道寨子口魔芋基地、富村镇魔芋交易市场、富村镇佳芋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了富源县魔芋规模化种植、产品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麻栗坡县考察团认为富源县立足资源禀赋,通过规划引领和政策扶持,构建起了育种-种植-加工-流通的全产业链体系,魔芋产业的标准化、专业化、组织化、市场化水平较高,吸纳周边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带动群众增收效果明显。


考察团表示,富源魔芋产业有很多思路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继续加强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动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

富源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创建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侯开苑被任命为富源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